日本核心机械订单额连续三个月环比下降

2019-11-11 15:58:04
来源:新华网

日本内阁府11日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9月日本不含船舶和电力的核心机械订单额经季节调整后环比下降2.9%,为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下降。

数据显示,9月份核心机械订单额为8502亿日元(1美元约合109日元)。制造业环比下降5.2%至3604亿日元,为连续第二个月下降,其中非铁金属和石油煤炭制品两个行业下降尤其突出。由于通信、租赁及信息服务业订单增长,非制造业9月份订单额环比增长2.6%至4898亿日元。

内阁府在报告中将其对机械订单基本情况的判断从之前的“有复苏动向”下调为“复苏动向出现停滞势头”。

分析人士表示,在海外经济减速的大背景下,日本制造业设备投资持续乏力;非制造业方面也由于10月份消费税上调而对设备投资表现出谨慎态度。

日本机械订单统计数据基于政府对日本国内280家生产企业的调查,反映日本企业今后6至9个月的设备投资动向,是日本民间设备投资的重要先行指标。(记者刘春燕)

关键词: 日本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