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在云南举行

2019-11-11 15:5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7日晚,第七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金海棠奖”颁奖晚会在“世界佤乡”云南省临沧市举行。《七点五十》《三界外》《小月芽》等42部作品获“最佳作品奖”。

据了解,此届亚洲微电影艺术节汇聚了来自中国、伊朗、斯洛文尼亚、印度、巴基斯坦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影视作品。共征集作品4773部,评选出最佳作品奖42部,优秀作品奖80部,好作品奖125部。其中来自国外的应征作品76部,荣获国际单元最佳作品奖5部。

“希望有更多的亚洲国家、世界国家能够参与到微电影的拍摄、研讨、展示和竞赛当中来。”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表示,微电影要立足小、微,应该具有更多的人民性、广泛性、草根性,用微小的事件来反映大的变革。以小切口反映大世界,以小故事反映大道理。

颁奖晚会当天,演员和嘉宾们走过了一条颇具临沧特色的“绿地毯”,在临沧佤族、傣族、彝族、景颇族等少数民族的欢迎仪式下走入颁奖现场,现场气氛热烈。演员翁虹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我是第一次来临沧,但是这里少数民族的热情感染了我,我都想和他们一起跳舞。”

在活动现场,著名表演艺术家、临沧市荣誉市民斯琴高娃,演员张国强、周小斌、颜丹晨等齐亮相。张国强获最佳男演员奖,牛莉获最佳女演员奖。

据了解,亚洲微电影艺术节自2013年落户临沧以来,“金海棠奖”已成为颇具影响力的亚洲微电影奖项。临沧市相继建成了一批具有微电影文化元素的基础设施,拍摄了一批艺术价值很高的临沧题材微电影,微电影事业已成为临沧最具代表性的文化品牌和最具标志性的城市名片。(杜潇潇)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