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技术渗透产品血液和骨髓,艾瑞泽8正提振中国品牌轿车信心和形象

2023-03-17 15:44:10
来源:今日热点网

1842年,清代思想家魏源在《海国图志・原叙》中提出“师夷长技以制夷”,这一闪耀着爱国主义光辉的主张,一度成为中国实业向西方学习的思想源头。师夷是手段,制夷是目的。历经180余年岁月洗礼,国人思想意识愈发升华,将魏源彼时的“制夷”,上升为彰显自信的“师夷长技以自强”,用以实现最终的追赶与超越,中国汽车工业便是典范之一。

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作为中国汽车品牌头部阵营的重要成员,奇瑞汽车在技术领域的沉淀与向上可谓首屈一指,对创新和技术的执着追求也是闻名于业内。反映到产品上,奇瑞汽车更是精品频出。艾瑞泽8的推出,便是奇瑞汽车在由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由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由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征程中的结晶。同时,这款车在产品价值上所展现的豪华属性,离不开精益求精的制造工艺和技术研发实力赋能。

技术实力和高质量产品既是制胜未来的推动力,又是抵御未知风险和变化的压舱石

众所周知,尽管进入后疫情时代,但过去三年,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以及愈演愈烈的新一轮科技革命,给全球汽车市场带来了更大的挑战,也让本已身处调整期的中国汽车产业受到叠加冲击,再迎“新常态”:优胜劣汰加速,理性的消费者愈发青睐技术领先的品牌。中国汽车产业想在危中寻机、化危为机,需要魄力,更需要技术升阶的实力。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奇瑞汽车深知强大的技术实力和高质量的产品布局既是制胜未来的推动力,又是抵御未知风险和变化的压舱石。从艾瑞泽8此前能够荣膺“2022中国十佳车身评选”大奖不难看出,奇瑞汽车在整车制造工艺上的高阶进阶。诸如通过采用高效自动化生产线,艾瑞泽8在车身冲压工艺上实现了领先,拥有较高的成品率,能够在产品源头上保证产品质量。正向运用特征R角锐化技术,使车身强度与密封性更加密切。焊接上,车身尺寸控制在1mm,零部件匹配可达0.1mm,并通过蓝光扫描、整车匹配等技术进一步保证车身尺寸精度,助力车身强度与刚度达到最佳,为铸就精品夯实基础。

具体到产品品质上,依托立足全球NCAP五星安全标准,在艾瑞泽8独特的笼式车身结构中,整车高强度钢占比高达80%以上,助乘员舱坚如磐石。同时,同级独有的一体式门环结构,上下三条碰撞吸能路径、前后共8个吸能盒,同级独有10安全气囊,更是全维度保障乘员舱在各种碰撞后的结构完整性。需指出的是,该车大面积的热成型钢强度大于1500Mpa,什么概念?两头7-8吨成年大象垫着脚尖站在一枚硬币上约等于1500Mpa,而1500Mpa的抗拉强度也完全能满足装甲车的防御导弹作用、航母钢板的承载起航。由此可见,艾瑞泽8为用户打造了“最强防撞金钟罩”,妥妥四轮上行走的铁布衫。

把技术看得比生命还重要,用汽车界的华为形容毫不为过

中国从“制造大国”向“品牌大国”升级过程中,技术和专利不仅是企业创新成果的“保护伞”,而且还是能够不断创造新价值的“资本”和“富矿”。过去的2022年,奇瑞全年主要经营指标创造了四个“历史首次”:集团收入首次突破2000亿元,年销量首次突破100万辆,年出口首次突破45万辆,新能源年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至此,奇瑞集团全球用户累计超过1120万,而这些成绩,与奇瑞汽车对于技术的执着和追求密不可分。

从发动机起家的奇瑞,诞生之初就从中国汽车工业“卡脖子”工程入手,打破一项项曾被国外垄断的核心技术。从发动机到变速箱,从核心零部件到平台开发,从传统汽车技术到电动化、智能化、自动驾驶等“新四化”赛道,构建起“技术奇瑞”核心竞争力。去年,重磅推出“瑶光2025”前瞻科技战略,计划在未来五年投入1000+亿资金用于研发领域,同时预备布局全球六大研发中心,助力品牌科技升格与全球化站位。截至2022年底,奇瑞累计申报专利25,795件,获得授权专利17,177件,为中国品牌参与全球竞争筑起“护城河”。

最终这些创新的成果,都将应用到产品上,使奇瑞汽车像快消品一样,通过新技术、新场景,快速赋能所有产品,快速迭代,不断为用户带来超出预期的体验和价值。我们还是以艾瑞泽8为例,搭载同级领先的1.6TGDI+7DCT鲲鹏动力,145kW最大功率,290N·m峰值扭矩,颠覆了用户对传统A+级家轿“动力够用”的固有认知。同时,从L2.5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行业首创的AI智教系统到24.6吋悬浮式双联屏+雄狮智云LION 5.0系统,不管哪个都是三四十万以上车型才有的豪华配置,重新定义了A+级轿车智能新标准。基本可以这样说,艾瑞泽8让市场看到了原来家轿可以这样打造,所谓标准不是用来固守的。

值得一提的是,凭借全新A+级家轿体验,艾瑞泽8自上市至今,仅用半年多时间,就迅速建立起市场口碑,打造了不亚于甚至超越了合资品牌的溢价能力。无论“2022中国十佳车身”、“2022年度焦点中国轿车”,还是“年度全优豪华家轿”、“年度最佳智能科技家轿”,艾瑞泽8用一个个实至名归的殊荣,成功压缩了合资A+级家轿的生存空间,提振中国品牌轿车的信心和形象,成为与合资A+级家轿正面刚的自主领头羊。

写在最后

尽管全球汽车行业在向“新四化”转型,但技术仍然是支撑车企前进的关键。不难发现,一路走来,创新已渗透进奇瑞汽车的血液和骨髓,铺筑了“技术奇瑞”的深厚底蕴,历久弥新而愈发坚韧。作为奇瑞集技术之大成的艾瑞泽8,无论是产品品质,还是科技魅力,每一个方面的高阶价值与豪华体验,都非常切合当下消费者对一部全优A+级家轿的期待,无愧为当下中国A+级家轿领域的“扛把子”,加速引领中国品牌家轿向上跃迁。

关键词: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