滴滴晚上8点后对所有用户将不提供顺风车

2019-11-11 15:58:29
来源:北京日报

滴滴顺风车宣布恢复运营,却早早地在晚8点这个“次黄金时段”排除女性使用,这两天引发了用户热议。昨晚,滴滴宣布调整顺风车试运营规则,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早5时至晚8时。

“平台仍需要全力防范人性的不确定因素,尽一切可能把安全风险挡在外面。”滴滴表示,顺风车无法像快车、专车一样强制安装摄像设备以及对车主定期进行线下安全培训,提升夜间安全的可行举措有限。因此,对所有顺风车用户提供服务的时间均调整为早5时至晚8时“一定不是最完美的方案”,但却是在各种条件下权衡做出的选择。

滴滴如此决定源于一组安全数据。根据顺风车过往安全投诉数据统计,晚8时至晚11时、晚11时至凌晨5时两个时间段,涉性类投诉数量比早5时至晚8时分别高45%和465%。

按照2018年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公布的数据,在出租车和网约车行业里,夜间也是刑事案件的高发时段。2017年,发生在夜间的出租车司机犯罪案件为52件,占出租车司机整体犯罪案件的30%,发生在夜间的网约车司机犯罪案件为9起,占网约车司机整体犯罪案件的50%。

滴滴提到,曾经考虑过将顺风车服务时间统一调整为截至晚11时,但基于以上安全数据,平台决定选择相对保守的方案。

关键词: 滴滴 晚上8点 顺风车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