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点本《资治通鉴》修订工程启动仪式在京启动

2019-11-11 16:05:06
来源:新华网

由中华书局主办的“司马光诞辰一千周年纪念暨标点本《资治通鉴》修订工程启动仪式”8日在京举行。

中华书局总经理徐俊介绍,作为新中国最早组织开展的大型古籍整理工作,标点本《资治通鉴》取得了非常高的学术成绩,但受时代所限仍有较多不足,且出版60余年来,基本未做修订。中华书局此次启动标点本《资治通鉴》修订工程,希望为学术界提供符合现代学术标准的升级本。

启动仪式上,北京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研究院院长、宋史专家邓小南,标点本《资治通鉴》修订主持人、复旦大学教授陈尚君,分别介绍了司马光编纂《资治通鉴》的政治文化背景、编纂过程及成绩等。

北京大学教授荣新江、罗新,中国社会科学院民族所研究员陈勇,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孟宪实等史学界、文献学界专家表示,《资治通鉴》是代表中华传统文化的核心史籍,也是学者学习和研究的重要史籍。此次标点本《资治通鉴》修订工程启动,有望几年内形成标点准确、校勘精审、阅读方便的点校本《资治通鉴》,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史竞男)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