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学者齐聚一堂 北京大兴举办活动解析永定河文化密码

2019-11-11 16:00:14
来源:中国文化报

11月5日,由北京市大兴区委宣传部、首都图书馆、大兴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的“护卫京师 永定大兴”——首届永定河文化大会暨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在首都图书馆举行。本次活动展现了永定河大兴段55.2公里沿线厚重的历史、丰厚的物质文化遗产、平南红色文化以及创新发展的新面貌。

北京市大兴区位于永定河的冲积扇小平原上,作为永定河怀抱中的骄子,大兴的形成与发展与永定河息息相关。永定河文化大会邀请水利、历史、文化、产业等领域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西山永定河文化的保护、开发和传承工作,解析永定河的文化密码。

永定河大型历史文化展从水文化的角度切入,讲述永定河的自然人文历史,简述永定河与北京的关系、与大兴的关系、永定河大兴段的文化特点,以图文结合、复原造景、视频影音、VR互动体验等形式,多样化地展示了永定河(平原段)流域的治理文化、民俗文化、红色文化和创新文化。(李琤)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