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大选:工人社会党得票率居首

2019-11-11 16:02:05
来源:新华网

西班牙新一轮议会选举投票10日晚结束。中左翼政党工人社会党得票率居首,但未能获得单独执政所需的足够席位,需与其他党派进行政治协商,以期联合组阁。

当晚计票结果显示,工人社会党得票率28%,排名第一,但比今年4月选举时略有下降,在议会获得120个席位。由于未拿到单独执政所需的众议院绝对多数席位即176席,工人社会党难以单独执政。

中右翼的人民党本次得票率20.8%,比上次选举上升约4个百分点,在议会的席位由66席上升至88席。极右翼的呼声党在此次选举中的得票率上升近4个百分点,达到15.1%,在议会的席位由此前的24席上升至52席。

此外,左翼的“我们能”党得票率12.8%,在议会获得35席。自由主义的公民党得票率仅为6.8%,在议会的席位由57席下降至10席。

在当天举行的议会选举中,超过3700万选民投票决定350个众议院席位和208个参议院席位的归属。据初步统计,本次西班牙议会选举投票率约为70%,比上一次大选投票率下降6个百分点。

这是西班牙近4年来的第四次大选。今年4月的大选后,由于没有党派在议会中获得绝对多数席位,且各党派之间迟迟无法达成联合组阁协议,政府空缺长达半年多。最终根据宪法规定,国王费利佩六世宣布解散议会,重新举行大选。(记者冯俊伟 谢宇智)

关键词: 西班牙 选举 组阁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