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地历史文脉展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2019-11-11 15:58:0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1月4日至7日,由浙江省绍兴市委、市政府,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主办,绍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浙江省古籍保护中心协办的“文献名邦书香绍兴——越地历史文脉展”在国家图书馆举行。

展览以历史时代和学术脉络为纲,分为“越绝不绝尚有人(先秦至两汉)”“身向山阴道上行(三国两晋南北朝)”“一夜飞度镜湖月(隋唐)”“绍祚中兴驻跸地(宋元)”“阳明蕺山双峰峙(明)”“浙东自古贵专家(清至民国时期)”6个单元。展品荟萃国家图书馆和绍兴图书馆所藏从先秦至民国各时期有关绍兴的代表性传世珍本72种,其中宋元版6种,明刻26种,明清稿钞本25种,图文并茂地梳理绍兴历史文脉,展示绵延2500多年的绍兴文化史,反映了绍兴文化的历史深度、人文厚度和学术高度。(小章)

关键词: 越地历史文脉展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