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德龄与慈禧》在保利剧院首演 归来仍是惊喜

2019-11-11 16:53:27
来源:北京日报

9月11日晚,话剧《德龄与慈禧》在保利剧院首演,不仅有孙红雷、韩红、刘敏涛、郭宝昌、田壮壮等明星、导演捧场,还有众多戏迷由衷的掌声和尖叫声。

虽然换了阵容,但经典文本魅力依旧。极具巧思的架构,深怀悲悯之心的内核,亦庄亦谐的叙述,都让观众为编剧的创作力叹服。

编剧何冀平邀来香港著名导演司徒慧焯执导,演员方面则由江珊和郑云龙分别饰演慈禧和光绪,德龄一角则依然由港版饰演者黄慧慈饰演。该剧也是天津人艺和香港话剧团的首次合作,剧中的荣禄、裕庚、皇后、瑾妃等角色,均由天津人艺的演员出演。

当初,港版《德龄与慈禧》中的慈禧由著名表演艺术家卢燕饰演,为该剧确立了非常高的表演水准。此次,江珊接棒这个角色,压力有多大可想而知。无论是在影视剧还是舞台上,都曾经出现过许多个慈禧,可以说观众心目中的慈禧已经形成了一个相对固定的形象。当江珊饰演的慈禧从后台缓缓而出,甩开那些要在平地上扶着她的人,一个不一样的慈禧就走出来了。江珊低沉的嗓音一开腔,就多了几分不怒自威的感觉。

如果说江珊是实力派演员,那么郑云龙就是当仁不让的流量明星了。不过,郑云龙饰演的光绪,不仅让他的粉丝们为之尖叫,也得到了非粉丝观众的肯定。可以说,他将郁郁寡欢最终失意而终的光绪很好地融入了整部剧中,毕竟以往的音乐剧经验让他对舞台并不陌生。

舞台也为这部剧增色不少。剧中没有过于复杂的舞台布景,主要布景就是几根柱子高高耸立在舞台上,背景常常是暗黑的,演员站在柱子下面显得格外的渺小,即使不说话,观众也能感受到重重深宫对人、对人性的压抑,以及生活在其中人的无助。

首演结束后,剧组还献上一枚让粉丝们尖叫的“彩蛋”,“慈禧”江珊与“光绪”郑云龙现场演唱了《德龄与慈禧》的主题曲,由编剧何冀平作词、音乐总监姜景洪作曲的《曙色》。该剧此次在北京将演出至9月15日,9月13日、15日两场将由卢燕和濮存昕出演慈禧和光绪,上演不可复制的经典演出。(记者 牛春梅)

关键词: 话剧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