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宣传片勾连起跨越38年的国民回忆致敬英雄

2019-11-11 16:00:2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1981年11月,中国女排夺得第3届女排世界杯冠军,这也是中国女排历史上第一个世界冠军,更是中国三大球首个世界冠军。2019年11月8日,时值中国女排首冠38周年,由导演陈可辛执导、巩俐领衔主演的国民电影《中国女排》发布“老女排”宣传片及“老女排”版海报,随着一幕幕历史画面的呈现,老女排开创历史勇夺冠军的辉煌战绩仿佛重现眼前,勾连起跨越38年的国民回忆,致敬民族英雄。

“最紧张的时刻到了,15比14!”宋世雄激昂的解说声将人瞬间带回中国女排首次夺冠的赛场。电影《中国女排》发布“老女排”宣传片,第三届女排世界杯真实历史画面难得曝光。宣传片中,中国女排鏖战“东洋魔女”日本女排,随着关键一球的拦网成功,中国队赢了!整个中国都为之沸腾,人群聚拢在天安门广场,彻夜高呼“中国万岁!女排万岁!”在中国女排首冠38周年之际,《中国女排》特意发布这支宣传片,其中珍贵的影像资料来自早年的纪录片,似乎将人重新带回到那个激情燃烧的瞬间。

老女排书写传奇的脚步并未停止。1982年中国女排以6连胜强势逆袭豪夺世锦赛冠军;1984年以3:0完胜美国队首夺奥运金牌,实现三连冠伟业;1985年、1986年,以7战全胜、8战全胜的超凡战绩,接连将世界杯冠军、世锦赛冠军收入囊中。至此,中国女排成为世界排球史上第一支获得“五连冠”的队伍。而从三大球的历史性突破,再到五连冠,老女排仅用了六年!中国女排,一跃成为80年代人们集体的精神偶像。

据悉,电影《中国女排》将于2020年大年初一上映。

关键词: 《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