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吴子牛为《希望的大地》演员打99.9的高分

2019-11-11 16:04:36
来源:广州日报

《希望的大地》剧组

正在热播的《希望的大地》以高燃姿态致敬光荣岁月。该剧由著名导演吴子牛执导,王成刚担任编剧,杨铮、印小天、姜妍、菅纫姿领衔主演,李雪健特别主演。

近日,该剧在北京举办媒体见面会,导演吴子牛、总制片人王雁、编剧王成刚、制片人赵倩携剧中部分演员亮相,畅谈创作心得及拍摄感悟。

该剧开播后,就凭跌宕起伏的剧情、巧戏暗藏的细节以及鲜活生动的群像,引起观众讨论。编剧王成刚表示有信心做好这部剧:“拍摄之前,我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做了大量的采访,最大的感受就是,当你俯下身看这个历史的时候,看这些人物的时候,你会关心那些手上有茧,脚底有泥,心中有希望的人,你就一定能做好!”

为真实呈现改革开放的风云岁月,该剧坚持选用具有丰富表演经验和良好观众口碑的实力派演员。杨铮饰演永不言败、敢想敢拼的马尘;印小天演绎在时代浪潮下不断寻找人生出路的吴蔚然;姜妍饰演的吴欣然是一个总是笑对生活的记者;菅纫姿则演绎出了工程师柳莹外表柔弱、内心坚毅的精髓,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发布会现场,导演吴子牛给演员们的表现打了99.9的高分:“我们这些演员都很优秀,而且演得确实很好。”

该剧总制片人王雁表示,摄制组辗转山西、北京、天津、广东,耗费高额成本搭建了20世纪80年代城市街道、大学校园的外景。在团队的严格把控下,每一个进入镜头的元素,都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印记。细节方面,主创团队也力求精益求精。剧中不同时期的道具、物件,如报纸、图片、文件,甚至结婚证、学生证、准考证、毕业证等证件,都做到了最大限度地还原。

演员对于细节的表现也展现出尽善尽美的追求。姜妍饰演的吴欣然是一名记者,她表示:“我这个角色从头到脚都是花了很多心思的,包括身上的小水壶、小背包,还有发卡、本子等,这些小的道具都帮助我更好地演绎角色。”(莫斯其格)

关键词: 《希望的大地》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