谭晶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举办音乐分享会

2019-11-11 16:50:31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人民网悉尼11月10日电 10日上午,中国歌唱家谭晶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举办了一场“乐以道和”音乐分享会,与悉尼当地师生、音乐爱好者分享中国音乐文化。

.

“乐以道和”音乐分享会现场(摄影 沈诺)

活动现场,谭晶与音乐爱好者围坐在悉尼大学校园的草地上,互动交流中国民族音乐的魅力。谭晶表示,用音乐的形式向海外讲述中国故事,是她一直以来的追求。谈及举办此次分享会的原因,谭晶称这和自己2018年访学的经历有关。那时,她在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开讲了一堂题为“乐以道和——唱述中国故事”的公开课,她发现有许多留学生及喜欢中国音乐、文化的外国友人,对中国的民族乐器以及歌曲背后所蕴含的民族文化、人文风情很感兴趣。

谭晶说,她希望为中国民族音乐推广尽一份力,将更多优秀的音乐作品分享给海内外的朋友。此后,每一次在国外演出,谭晶都要走进当地的大学,跟同学们分享中国民族音乐之美,用音乐的形式讲述中国故事。

“乐以道和”音乐分享会现场(摄影 沈诺)

“有音乐相伴的时候,就会拥有一颗少年心。”当天,谭晶还在现场清唱新歌《唱歌的少年》,通过这首歌表达爱乐之人做音乐单纯而美好的初心,令现场同学深受触动。

参与此次活动的一位音乐专业学生称,此次音乐分享会让身处大洋彼岸的音乐爱好者对中国音乐与文化有一个全新的认知,领略到来自中国音乐的魅力。(沈诺)

关键词: 谭晶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