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百万富翁人数增至18.5万 占总人口4%

2019-11-11 15:5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新西兰天维网报道,瑞士信贷银行(Credit Suisse)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新西兰百万富翁人数占新西兰总人口的4%,虽然不及美国,但排在日本和德国前面。

瑞士信贷银行最新发布的全球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中,全世界共有4880万名百万富翁。其中新西兰共有18.5万名百万富翁(资产超过157万新西兰元,约合700万人民币),占新西兰总人口的4%。同时,超过一半的新西兰人资产超过10万美元。

而在美国,百万富翁人口达到1860万人,约占全国总人口的5.6%。全世界的百万富翁,美国人占了40%。

新西兰经济学家Cameron Bagrie认为,考虑到比起其他发达国家,新西兰的房价偏高,百万富翁比例较高并不奇怪。这份报告中也提到,新西兰人的财富增长很大程度上是由于资产价格增长。

智库Infometrics经济学家Brad Olsen称,他预计新西兰人会变得越来富有。他说:“(新西兰人的)工资会继续以一定的速度增长,房价也在上涨,实际上这使拥有房产的人变得更加富裕”。

虽然百万富翁的比例不低,但贫困人口同样不少,Olsen指出:“问题是,是否每个人都能分享到增量财富?新西兰统计局发布的净资产数据显示,最底层40%的居民净资产与几年前大致相同,只有(财富)前20%的人净资产有所增加”。

Olsen还注意到收入超过15万新西兰元(约合66万人民币)的人数变化。他称:“来自税务局的税收数据显示,年收入超过15万新元的人数已从2001年的19240人,增加到2018年的110650人,而年收入超过25万新元(约合111万人民币)的人数从5470人增加到32430人。2001年只有0.64%的人年收入超过15万新元。到了2018年,这一数字上升到2.87%”。

关键词: 新西兰 富豪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