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东部连日野火肆虐 悉尼首次面临高级别风险预警

2019-11-11 15:54:15
来源:北京晚报

澳大利亚东部连日野火肆虐,已造成3人死亡。政府部门10日发布预警,澳大利亚最大城市悉尼12日面临“灾难”级别的火灾风险。

这是澳大利亚2009年实施新的火灾风险等级以来,大悉尼地区首次面临最高级别的风险预警。悉尼以北的大亨特地区12日同样面临“灾难”级别火灾风险。新南威尔士州其他地区的火灾风险为“极端”或“严重”。

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在一份声明中说:“预报为高温、强风、低湿度。这样的条件下,如果火燃起来会迅速蔓延。如果不能及时扑灭,生命和财产都将处于危险中。情况会保持在8日那样的严重程度,甚至更变得糟糕,因为涉及的地区更广,且包括悉尼这样的人口密集地区。”

自8日以来,新南威尔士州3人死于火灾,至少150处房屋烧毁;评估为“紧急”级别的火场数量创下纪录。其中,小城格伦因尼斯有2人丧生。市长卡萝尔·斯帕克斯说,最严重时火势高达6米,风速每小时80公里,“那绝对是场灾难”。

截至10日下午,新南威尔士州70个火场中半数得到控制。州教育部门说,超过40所学校预计11日暂时关闭。在新南威尔士州以北的昆士兰州,10日火场数量超过50个。消防部门动用1200名消防员、39架灭火直升机。数千名昆士兰州居民被疏散。政府部门预计13日该州面临“严重”级别的火灾风险。

澳大利亚夏季丛林火灾频发。2009年2月,名为“黑色星期六”的丛林大火造成东南部维多利亚州173人死亡。维多利亚州山火委员会调查发现,导致“黑色星期六”伤亡惨重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警报系统存在严重漏洞。在那之后,澳大利亚政府升级风险预警系统,以确保民众能及时收到灾害情报并撤离。

关键词: 悉尼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