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雷数字文创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

2022-03-24 18:30:05
来源:壹点网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高效促进知识产权运用,迅雷接入由新华网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等机构联合发起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数字文创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

迅雷的数字文创产品可在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上存证并在获得相关“数字登记证明”后,可依法依规通过“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托管流转专区”进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超级节点平台进行转让流通。

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是由新华网与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在国家有关部门的指导下联合行业领导机构发起构建,旨在推动和强化行业规范治理,引导数字文创、数字版权、数字艺术、虚拟世界与现实交互产业等相关领域合理有序发展,其发起推动的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将为优秀数字文创提供不可篡改、分布式、高可信的版权权属确认、版权数字化开发、信息发布、数字版权持有、版权价值管理、版权维权、认证评价、授权托管、流转鉴证等面向数字经济的版权产业综合服务基础设施。

迅雷集团在区块链领域深耕已久,2018年正式上线迅雷链开放平台后,陆续推出了一系列区块链技术创新、产学研合作和应用落地。迅雷链在区块链领域已积累了丰富的底层技术专利,多次成功获批国家级和省级的科研项目。迅雷链拥有的技术优势可保障用户隐私,成功解决性能问题、存储问题等行业难点;目前,迅雷链已上线迅雷链企业数字藏品服务平台、迅雷BaaS平台、企业联盟链服务、迅雷链合约开放平台等区块链产品服务。

此次迅雷接入“国家级版权交易保护联盟链”并将数字文创纳入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数字文化产权登记流转体系,不仅是对迅雷链的认可,也将有助于迅雷链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为区块链的产业发展赋能。未来,迅雷将携手国家级数字文创规范治理生态矩阵,共同遵守行业规范执行标准,树立行业合规发展标杆,推进数字知识产权和数字文化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

关键词:

[责任编辑:]

为您推荐

精彩推送

新闻播报

关于我们| 联系方式| 版权声明| 供稿服务| 友情链接

星球日报 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禁止使用

Copyright©2008-2020 By  www.c33v.cn  All Rights Reserved ICP备17004332号

文章投诉邮箱:905 144 107@qq.com